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盛和:台股不振 不能再歸咎證所稅

2015/11/17 12:40(11/17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7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廢除爭議多時的證所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證所稅開徵以來紛擾不斷,現在廢除了,外界就不能再將台股量能不振的因素歸咎證所稅,讓市場回歸常態。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刪除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的相關條文,並加註「證交稅連動證所稅」。

張盛和表示,昨天國民黨團主張廢除證所稅,但希望能加註「證交稅已隱含證所稅」的文字,他表示這樣會有爭議,因此國民黨團「有聽進去」,將文字做了修正。

立法院決議廢止證所稅,張盛和是否感到委屈?張盛和表示,證所稅演變自此已成為政治事件,財政部無發表意見的立場,尊重立法院決議,但完全不會感到委屈;證所稅爭議終結,台股不確定因素可望排除。

張盛和表示,證所稅開徵以來紛擾不斷,外界一直將近期台股量能的不振歸咎證所稅,「我們強調還要觀察國際政經因素與國際資本市場的變化,都沒有人聽進去」;廢除證所稅後,以後外界再也不能將台股量能不好的原因歸咎證所稅,讓市場證明一切,看看證所稅是否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力。104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