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賣超收斂 選股不選市仍為主流

2015/11/22 0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台股在外資賣超趨緩下,周線收出逾百點紅棒,投信表示,美國升息的影響已有鈍化跡象,但由於基本面還沒跟上,目前仍以選股不選市為操作主流。

德盛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表示,由於全球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仍然寬鬆,市場上的流動性仍然充沛,資金行情是否由景氣行情接棒,可觀察經濟成長率(GDP)的成長情形,依據過去歷史經驗,景氣放緩周期多在1年左右,台灣自去年第3季出現景氣循環高峰後持續放緩至今,目前經濟處於谷底機率已高,明年可望回到正面成長軌道。

許廷全指出,企業獲利有機會呈現正增長,加上外資重新流入台股,融資水準也降至歷史低檔,雖然實質基本面尚未完全跟上,但資金充沛積極尋找投資標的,選股不選市仍是現階段主要投資策略。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外資轉賣為買外,內資中實戶跟著回籠,櫃買指數連日價量齊揚,看出信心歸隊,生技類股、汽車零組件持續走強,半導體接近落底期,目前全球股市焦點,仍是圍繞在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政策,月底前為訊息空窗期,12月中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出爐以前,股市應該是區間震盪整理走勢。

施生元指出,大盤尚未脫離區間整理,短期操作面維持區間來回策略應對,台灣先有半導體收購案,再加上近期陸企計劃私募台股企業案,突顯台灣半導體產業評價偏低,擁有被併購價值,未來可持續留意擁有核心競爭力與關鍵技術的半導體公司。

此外,廢除證所稅基本上解除了過去一段時間的不確定因素,且對之前影響較大的初次上市(IPO)族群相對有利,選股除了可留意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或第4季展望不錯標的持續追蹤外,盤面強勢股亦可持續留意。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短期市場追逐第4季業績股,包括太陽能、光纖等產業,庫存去化的半導體落底時點成為布局關鍵,加上近期中國大陸半導體公司積極來台尋找入股機會與合資夥伴,顯示台灣電子產業技術優勢、估值低,仍具投資吸引力,有利評價上調,其中以IC設計最為看好。

蘋果供應鏈則隨著利空逐漸鈍化,鏡頭、機殼、軟板與組裝可逢低布局,工業電腦、網通、被動原件、太陽能等族群,明年獲利也有機會成長,值得多加留意。

此外,汽車電子與零組件由於進入障礙保護與長期穩定的訂單,中長線的展望明確,尤其低油價的環境有利車市持續成長,也有愈來愈多電子設備應用於汽車,因此後續成長動能值得期待,近期受到市場關注的生技,在政策加持與國際審藥環境日趨正向,有利後市表現。104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