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偵爆犬3隻拉拉就位 保護總統候選人

2015/11/24 18:49(11/2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4日電)恐攻威脅導致全球維安升級,加上總統大選在即,財政部關務署將提供國安局3隻拉布拉多偵爆犬,在選戰期間肩負維安任務,保護總統候選人。

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今年4月起開始與海關合作,共同辦理偵爆犬訓練課程,並於7月2日結訓,這次總統大選,偵爆犬將首度納入維安單位。

國安局之前培訓狼犬當偵爆犬,但關務署科長王昭銘今天表示,當時狼犬因尚未社會化,比較怕生,培訓效果不佳;且狼犬進入公眾場所容易嚇到民眾,因此不適合擔任偵爆犬。

後來海關改培訓拉布拉多犬為偵爆犬,效果讓國安局相當滿意,因此未來海關將繼續協助培訓9至15隻偵爆犬。

負責訓練的關務署資深訓練師鄭人彰說,目前共有5隻偵爆犬,每隻偵爆犬1天可偵測5到6次,每次工作約20分鐘。要成為偵爆犬並不容易,需個性穩定,且不怕大聲響的犬隻才適合,通常只有10分之1的犬隻可以通過培訓。

關務署副署長莊水吉表示,今年培訓的5隻偵爆犬中,3隻派至國安局值勤擔任總統候選人維安任務,剩下2隻則留在台北關,與航警局合作,負責飛機上爆裂物偵測,在全球恐攻危機升溫的時刻,將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