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在錢多事少離家近?求職者在意8件事

2015/11/28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年底將屆,將進入轉職旺季,經濟部近日透過網路大數據整理各方意見,找出網友認為8大夢幻工作條件,一般人最常想到的錢多、事少、離家近,最後僅薪水優渥入榜,且高居榜首。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求職的經驗,無論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不滿意目前工作條件而打算跳槽或想要尋求具有前景的公司,有些人找工作是看薪水,有些人是看工時,求職者各有考量,哪些是網友們求職時最看重條件?老闆們又該如何讓工作伙伴死心塌地留下打拼?

經濟部透過網路大數據整理出網友認為的8大夢幻工作條件,來看看是否說到你心坎裡。

第八,富有挑戰性,誰說現在年輕人貪圖安逸,只知道享樂!其實也是有不少人嚮往的是充滿多樣、未知與挑戰的工作啊!對於充滿野心和幹勁的新鮮人,要的就是這股銳氣證明自己、嶄露頭角。

第七,具有前瞻性,誰都希望自己能走在時勢的尖端,在還沒有人發掘時就已看見商機,因此一份工作是否具有前瞻性,也是很多人的重要考量之一。

第六,工作環境良好,工作環境又細分為外在與內部環境,其中外在環境指交通或是生活機能良好,試想一天要在公司待上1/3以上的時間,如果公司附近要什麼沒什麼、外送便當要等50分鐘,或公司地處偏遠,來回動輒要花上超過2小時通勤,對員工也是一大折磨。

內部環境則多指討論同事間的相處氛圍,相信沒人想在一個為了爭得上司器重、但處處勾心鬥角,彷彿每天上演後宮甄嬛傳的公司工作。

第五,工作穩定性,有的人渴望挑戰,當然就有人希望穩定的工作,例如捧著鐵飯碗的軍公教人員,一直以來都是被外界認為相對安穩的職業選項之一。

第四,畢生志趣,或許有人會為了生活、嘗試,接觸許多領域、不同工作,但其實能支撐著一個人走到最後的,應該只有志趣吧!

第三,福利誘人,企業靠的是員工,員工靠的是心情,而要讓員工有好心情,自然誘人福利不可少,不管是年終尾牙、員工旅遊、績效獎金、公司內的休閒設施、配股分紅到最常見的年終獎金,通通都是大家關心的重點項目。

第二,老闆/主管相處融洽,正所謂「士為知己者死」,圖得就是無論再辛苦,都要讓老闆能夠看見自己、賞識自己,若能找到一個有肩膀的主管,遇到問題能夠一肩扛起,而不是把你送去揹黑鍋,或當大家加班時,他也不早退,還會自掏腰包請大家吃飯的主管,遇到這種人,又怎能不死心踏地的為他出生入死?

第一,薪水優渥,網友最關心工作條件還是「錢」,即使工作再沒有前瞻性、同事間再怎麼勾心鬥角,只要薪水夠優渥,通通都可以先忽視。

如果能找到一份薪水優渥又是有興趣的工作,那真的只能說,你實在是太幸運了!104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