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擬規範過瘦模特兒 Vogue總編有異見

2015/11/29 20:55(11/29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英國「時尚雜誌」總編輯舒爾曼指出,刊登骨瘦如柴模特兒的照片不會造成女性讀者不滿意自己的身材,進而導致飲食失調問題,對於國會擬立法規範雇用模特兒,她認為極不公平。

時尚設計師與時尚雜誌雇用所謂零尺碼(Size Zero)模特兒,不少女性為達到纖細身材仿效模特兒飲食,出現飲食失調問題,英國國會下週將舉行聽證會,主辦的議員指出,時尚業者有社會責任聘雇身材更貼近一般人的模特兒,計劃推動立法保護模特兒。

「時尚雜誌」(Vogue)總編舒爾曼(Alexandra Shulman)受訪指出,禁止身材很纖細的模特兒走秀是很不公平的事,如果有人因為看到這些模特兒而對自己的身材不滿,也許這些人早已有飲食失調或其它問題,不應本末倒置就禁絕瘦模特兒走秀。

舒爾曼自1992年出任「時尚雜誌」總編輯,她表示,很多人也不滿意自己的身材,但不會因為這個理由而將心中的不滿轉嫁到別人身上,甚至傷害別人,「我要強調的是,不能因為看到纖細的模特兒就將所有的問題怪罪在她們身上」。

將主持聽證會的保守黨下議院議員諾克斯(Caroline Nokes)指出,沒有人認為模特兒應該為那些有嚴重心理健康問題的人負責,但是時尚設計師與雜誌主編雇用身材與正常人相去甚遠的模特兒,要負一些責任。

舒爾曼指出,將模特兒當做是小母牛一樣量身材和體重,是對她們極大的不尊重,她不認為國會擬定雇用模特兒的法律最後會行的通。

2012年19名「時尚雜誌」不同國際版的總編輯一致同意僅聘用外型「健康」的模特兒,但是英國版時尚雜誌最新12月號的封面的2名年輕模特兒,體重看來明顯過輕。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