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七年級鮮師莊盷羲 成功跨足App

2015/11/29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9日電)目前任教於高中的七年級鮮師莊盷羲,同時也是科技通,曾將開發出的App以七位數價格賣出,目前手上的一款Garbage Ninja垃圾忍者App已進入社區測試階段,不久即將商轉。

莊盷羲曾以「PoWish」App入圍「2015商周奇點創意大賽」,雖然最終沒有勝出,不過,PoWish已獲市場認同,最後以7位數的價格轉售。

回顧當初開發「PoWish」的過程,莊盷羲說,那時候自己與夥伴白天都還有正職工作,為因應競賽要求的必須在兩天內完成兩分鐘的短片拍攝,短短2分鐘的短片,團隊拍攝了400次之多。

過程中他發現,「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比較不聰明,就是一股堅持罷了」,莊盷羲說,只要你對某件事情一直堅持,它的細膩度以及真實性就會被展現出來了。

有了PoWish的成功經驗後,莊盷羲與團隊最新合作推出Garbage Ninja垃圾忍者App,找出忍者幫你倒垃圾,讓民眾不用趕下班、或約會時還留意時間,追著垃圾車倒垃圾。

莊盷羲表示,目前Garbage Ninja已進入社區測試階段,現在先找三重、萬華、永和等高密度住宅區,試辦找可以協助的忍者,讓參與當忍者的民眾可以藉由幫別人倒垃圾賺錢,且目前大概已有600、700個用戶等待這項服務。

除Garbage Ninja外,滿腦子都是創意的莊盷羲停不下來,最新瞄準民眾喜歡分享的動作,規劃開發PriceTag App,藉由民眾分享的動作,蒐集民眾消費習慣並將過大數據整理後,對商家提供民眾最新的消費習慣,以降低商家看錯市場方向的機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