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用卡若不安全 台灣人逾4成直接剪卡

2015/11/30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0日電)國際發卡組織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消費者對於感應式信用卡的認知率和使用率名列大中華區第 1名;當出現交易安全問題時,44%台灣民眾選擇直接棄卡,棄卡率為大中華區第 1名。

萬事達卡最新公布交易安全性調查(MasterCard Safety and Security Index),調查顯示對於各項創新支付產品的熟悉度,信用卡(100%)仍是台灣消費者最習以為常的付費方式,而後的熟悉程度分別為電子錢包(69%)、預付卡(60%)、感應式電子錢包(42%)、感應式信用卡(34%)。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消費者對於感應式信用卡的認知率(34%)和使用率名列大中華區(23%)第 1名,顯示台灣人對信用卡的熟悉,也間接影響到對感應式信用卡的使用。

此外,26%台灣消費者對線上支付感到非常安心,比例高居亞太區第 3名,顯見在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帶領下,消費者也越趨習慣於線上支付。

同時,調查也顯示,在台灣消費者對於線上支付的各種疑慮中,身份盜用以42%排名第一,有11%的消費者表示曾親身遭遇過。

當發生交易安全性的問題時,44%台灣民眾會選擇直接棄卡,棄卡率為大中華區第一名;特別是發生身份被盜用時,近半數(49%)民眾會選擇棄卡。

進一步探究交易安全性的責任歸屬時,調查指出41%的台灣消費者覺得是商家的責任,中國(32%)和香港(32%)消費者則覺得銀行應該負起責任。

萬事達卡最新公布交易安全性調查於2015年1月至5月進行,共計訪問來自亞太區9個市場、6600位年齡在18至65歲持有信用卡或金融卡,且在過去 1年有使用卡片支付的消費者,以及100位商家。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