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跨年煙火有譜 台灣企業贊助4500萬

2015/11/30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0日電)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廠商終於確定,發言人劉家豪表示,贊助新台幣4500萬元的是台灣企業,且認同今年的煙火主題「Nature is Future」,明天將正式公布廠商及主題中文名稱。

眾所矚目的台北101跨年煙火成本年年增高,加上今年景氣低迷,廠商意願不高,台北101為避免去年12月前才找到贊助的狀況重演,今年6月就開始尋找合作對象,但到了11月初仍找不到既出得起錢、形象又合適的廠商,台北101可說是心灰意冷,甚至打算2016年後就改以燈光秀取代。

不過,在距離跨年約一個月,終於傳來好消息。劉家豪說,今年的贊助廠商確認是台灣企業,目前還不方便透露,明天將統一對外說明。

另外,從12月開始,台北101一樓信義大廳擺放無人鋼琴,在午間演奏一系列古典現代兼具的經典曲目,12月1日將由鋼琴王子陳冠宇揭開序幕,將是國內辦公大樓首創。

台北101跨年煙火從2004年開始施放,迄今邁入第11年,2016年煙火秀共有3萬發,時間長達238秒,也將破紀錄,創下歷年施放時間最長煙火,且煙火主題「Nature is Future」呼應台灣為海洋國家及環保議題,將可看到自然圖騰。

2015台北101新年煙火是以「iSee Taiwan 愛惜台灣」為主題,由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獨家贊助。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