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納SDR 港股樂翻

2015/12/1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股市今天大漲近2%,創下近3週來單日最大漲幅,投資人對人民幣獲准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紛紛報以掌聲。

恆生指數收漲1.8%,報22381.35點;國企股指數收揚1.6%,報9947.94點。

陸股也收紅,上證綜指漲10.904點或0.32%,報3456.309點。

國際貨幣基金(IMF)決議將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後,港股也樂翻。

許多交易商都在忙著解讀,為何這項引頸企盼已久的結果還能為股市注入強心針。

其中一項理論是人民幣的國際地位進一步提升,將讓外資更加青睞大陸資產,股、債市將雙雙受惠。

另一項理論是人民幣納入SDR,將有助加速大陸取消金融管制,逐漸縮減在香港和大陸兩地上市股票的價差。

香港所有類股均走揚,由地產與電訊股領漲。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