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投不漲電費的人」 台電不評論

2015/12/2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 2日電)缺電危機可能近在眼前,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說不投給「不漲電費」的總統候選人。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個人意見,不方便評論。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則說,不干涉國家能源政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春鴻、台電公司總經理就朱文成「各國核能電廠用過核子燃料中程貯存模式之比較、台電公司核能一廠、核能二廠乾式貯存設施之審查情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由於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民國106年恐發生缺電危機表示憂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也在1日表示,台灣能源建設停滯,政府未將電費盈餘全數用在更新,強調不會投給「不漲電費」的總統候選人,媒體今天追問蔡春鴻及朱文成看法。

蔡春鴻表示,缺電危機要去問經濟部或台電,以原能會的職責來說,不會干涉國家能源政策。

至於核電廠用過燃料棒退無可退,恐導致核一、二廠提前除役,蔡春鴻說,依法規,廢棄物在國內要有最終處置場的措施,目前政策並不排除用過燃料棒可以送國外處置,無論最終或中程處置場做那種選擇,都要以安全做最高考量。

朱文成則坦承,如果以目前的情況繼續演變,未來是有缺電的可能,台電盡量努力不要限電,讓所有的發電機組都盡量能夠使用、發電,才能夠解決問題。

至於鄭崇華說不會投給「不漲電費」的總統候選人,朱文成說,鄭崇華個人的意見,不方便評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