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薪假只是多放假? 鄧振中還原說法

2015/12/2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 2日電)經濟部長鄧振中1日曾說「無薪假只是多放幾天假,不是資遣」引發爭議,他今天解釋,他的意思是勞工放無薪假,儘管收入減少,但還是有工作。

勞動部1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1月底實施無薪假有50家,人數5437人,人數創下民國101年3月以來新高。

鄧振中上午受訪時表示,無薪假人數增加值得警惕,儘管部分公司因為轉型不得不實施無薪假,但他希望能夠盡量避免無薪假,不要對勞工造成太大不便。

對於實施無薪假的廠商,鄧振中1日受訪時曾說,除了經濟部有輔導資源可協助廠商外,「勞動部那邊是比較直接,看怎麼樣幫助;假如員工需要轉業,但無薪假大概就是多放幾天假,並不是說完全就資遣」。

由於無薪假只是多放幾天假的說法一出,即引發軒然大波,鄧振中表示,若給大家不好的感覺,他表達不好意思,但他特別解釋,他的意思是勞工放無薪假,「還是有工作在那邊 」,但收入會減少。104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