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產拚文創 這項產品功能讓你意想不到

2015/12/5 14:06(12/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北極熊圍著應景的耶誕節紅色圍巾,很難想像這款擺飾葫蘆裡到底是賣得什麼藥?原來是國內生產手工具傳產業者,將冷冰冰的螺絲起子和北極熊結合,不用的時候還可以當裝飾品。

開發出北極熊、企鵝、貓頭鷹各種動物造型的棘輪起子組的是愛心進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iThinking),成立於103年4月,其前身是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創意行銷部,而金統立公司主要又以生產專業手工具如螺絲起子、板手為主。

一般人對螺絲起子的印象,總是停留在一般的手工具,不用的時候就放在抽屜內,擔任iThinking設計師之一的林彥均表示,公司希望能將傳統的手工具結合新造型,讓不用這類工具時,也能放在桌上當擺飾。

iThinking利用可愛動物造型包裝手工具組,讓冷冰冰的螺絲起子,增添了些溫度,也為傳統手工具增加附加價值,吸引學生、20至40歲年輕族群願意掏錢包購買。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家用的螺絲起子若要鎖緊或轉開螺絲釘,需固定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式旋轉,使用時較費力,但iThinking結合專業手工具才有功能,加入「棘輪」設計,使用者僅需握著螺絲起子左右不停轉動,就能輕鬆鎖緊或轉開螺絲釘。

除了結合傳統手工具外,iThinking觸角也伸到辦公室文具,打造各式吸睛的吸磁便條紙座、筆筒、膠台、雜物盒、名片座、迴紋針座,讓外界也見識到傳統產業拚轉型,也能別有另一番新氣象。104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