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矽谷科技基金 3年90億有望

2015/12/6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政府規劃推動的「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正由科技部審查中,整體規模在3年內要達到90億元應該蠻有希望。

國際駭客級資安競賽2015 HITCON CTF今天舉行決賽頒獎典禮,張善政受邀出席致詞及頒獎。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科技部正在審查「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會不會達到原本設定的目標規模100億元還不知道,但是3年內達到90億元應該「蠻有希望的」。

今年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推出「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配合科技部推動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專案,匡列18億元,加上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18億元,再配合台灣、國外民間企業及創投業的參與,預估整體規模將可達到100億元。

談到舉辦國際駭客級資安競賽對台灣的意義,張善政表示,他一直期待台灣能有國際級的資安比賽,能跟社群密切合作,HITCON CTF基本上實現了這個理想,而且來參賽的隊伍都不是「小咖」,讓台灣的資安比賽提高了國際能見度。

國際駭客級資安競賽2015 HITCON CTF邀請8國13組國際駭客級資安高手,於12月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開為期兩天的決賽,由韓國隊伍Cykorkinesis奪得冠軍。

2015 HITCON CTF由台灣駭客協會(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HITCON)主辦,為提升台灣資安產業人才,將原有國內資安競賽升級為國際競賽,以加速台灣資安人才國際化。

2015 HITCON CTF更是台灣駭客賽事中首次獲選為世界級駭客競賽種子賽事,也是美國DEFCON2016世界駭客大賽第1場認可的種子賽。冠軍隊伍除了可以獲得獎金1萬美元,將可直接取得全球最知名駭客大賽美國DEFCON2016與日本SECCON 2015決賽參賽資格,與各國好手一決勝負。104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