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豬變型男 全靠老婆一句話

2015/12/18 19:05(12/18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要減肥,真的要有動力!國泰金控旗下國泰產險邱潘宏鈞從婚前的70幾公斤,體重直線飆升到破百;後來因為老婆的一句話,他發憤圖強,在3個月內瘦了20公斤。

國泰金控為了讓員工不再當「大腹翁、小腹婆」,舉行減重競賽,除了祭出獎金,還請營養師、健身教練規劃超值課程,3個月內讓近萬名員工剷掉超過1.2萬公斤。

其中,在國泰產險任職的邱潘宏鈞最厲害,短短3個月從超過90公斤的「神豬」降到70幾公斤的「型男」;他現身說法指出,與老婆交往時才70幾公斤,但婚後幸福胖到一度破百,當時老婆看到趴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老公說:只差咬顆橘子,就跟拜天公的神豬沒兩樣。

邱潘宏鈞說,這句話真的刺激到他,但一開始沒有恆心,體重只是起起伏伏,直到國泰金舉辦內部減重比賽,才決定為獎金「拚了」。這3個月不但早晚固定運動,還都只吃水煮食物,平均1個月降了7公斤多。

邱潘宏鈞分享減重秘訣,就是要有家人在背後的督促,連水果都挑不甜的吃,朋友及家人之間的聚會,他也是「只看不吃」,堪稱是最痛苦的事。

同樣榜上有名的國泰人壽員工柯又銘也說,一開始參加活動只是希望鼓勵小孩一起運動,結果小孩愛上跑步,現在父子依舊每天並肩路跑。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明年減重比賽要增設主管組,但他不敢1個人報名,想拉集團內一樣是「重量級」的主管一起來,李長庚還點名國泰證券董事長朱士廷,希望明年自己至少能瘦10公斤。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