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所稅解除 生技股首當其衝重挫逾3%

2016/1/4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證所稅廢除第一天,壓抑許久的新股賣壓在今天快速湧現,其中浩鼎及中裕跌幅都超過7%,成為領跌指標,拖累上櫃生技類股指數大跌逾3%,跌幅居類股之冠。

今天是證所稅廢除的第一天,舊制針對興櫃轉上市櫃要課徵證所稅,新制從今天開始實施,也就是今天以後賣股,就不需繳交證所稅。

由於去年下半年來以來生技股展開波段大行情,在股價來到相對較高位置後,市場預料來自員工及大股東賣壓將陸續宣洩,成為短期生技股最大利空因素,尤其是新掛牌不久、股價價差大的個股衝擊更大。

生技股領頭羊浩鼎,今天扮演領跌角色,由於IPO承銷價為310元,員工之前現增價認購價僅200餘元,股價超過600元,漲幅翻倍,加上2月解盲的不確定因素存在,今天股價開低走低,早盤重挫逾 7%。截至12點35分為止,股價最低來到606元,成交量已逾2000張,創近1個月來新大量。

中裕面臨同樣問題,今天開低走低,股價最低來到236元,跌幅達8.34%;截至12點35分止,成交量已超過7000張。

法人表示,2016年初生技股最先面對的是證所稅遞延效應的宣洩賣壓,政策面對生技類股未來IPO是利多,但短期需先消化先前IPO的個股賣壓。

整體看來,選前將處於量縮整理格局,等待浩鼎2月解盲數據的翻牌結果。數據好,有機會帶領台灣生技產業在國際舞台上再上層樓,同時為生技股注入新的動能;但如果數據不好,將再次重挫投資人信心,波段修正免不了。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生技產業無論藍綠執政,在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上,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塊,在政策利多支持下,長期大趨勢是確立的;至於短期,因為有選舉變數存在,加上浩鼎即將在2月解盲,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大,建議中性觀望的態度因應。105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