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若新政府政策得當上半年景氣轉

2016/1/15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總統當選人可傾聽各行各業的聲音,要傾聽更周延客觀的想法,他支持好的政策。若政府政策得當,今年上半年景氣就有機會好轉。

東元在今天下午舉辦2016年全領域空調和全智慧家電新產品發表會。會中黃茂雄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對於總統大選後當選人的期許,黃茂雄建議,總統當選人可以傾聽各行各業的聲音,要聽更周延的聲音,傾聽客觀的想法。

黃茂雄說,對於政黨,他沒有什麼意見,重點在於政策,他支持好的政策。

黃茂雄表示,政策的實施時間點很重要,例如證所稅,一開始實施就非常勉強,有些沒有效應的措施,可以不必硬要做。

媒體問及總統大選後的兩岸關係,黃茂雄說,擔心一下子是必要的,長期在關心的人士,會適時提醒。

展望今年上半年景氣,黃茂雄說,去年景氣不太好,今年上半年大家好像也不太看好。不過台灣各行各業相當有韌性,力量非常堅強,若政府政策得當,可以當成好的觸媒,景氣就有機會好轉。

觀察全球景氣,黃茂雄表示,美國景氣相當不錯,很多在美國投資的企業,有非常好的成績,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向來密切,即便中國大陸景氣有點「消沉」,但是中國大陸政府還是會鼓舞景氣、振興景氣。

黃茂雄指出,台灣內需還是看得到,政府有用心,例如補助家電,值得肯定。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