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憂景氣 國發會:應拓展新市場

2016/1/19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9日電)台北巿美國商會調查發現,僅47%的美商樂觀看待台灣未來5年景氣。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認為,國際景氣未明恐怕是主因,但國內產業和廠商也應開拓新貿易市場。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16商業景氣調查」,對未來5年台灣商業景氣的展望,僅有47%受訪者樂觀,為6年調查以來最低。美國商會會長席佛(Dan Silver)指出,受訪的在台外商高階經理人認為,台灣能否加入區域性多邊經貿協議存在不確定因素,調查結果凸顯受訪者對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憂心。

對此,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受訪表示,金融海嘯之後,全球經濟進入「新平庸」時代,2016年也許經濟表現會優於2015年,不過風險越來越多,雖然歐美經濟開始復甦,但中國大陸、新興市場經濟表現卻不斷往下走。

除外在環境因素,台灣經濟對內也面臨許多挑戰。高仙桂解釋,台灣正處於產業轉型階段,現有產業正受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

高仙桂認為,台灣尚未掌握住新興數位經濟帶來的機會,目前處境是造成在台、外商憂心經濟前景的可能原因。

全球景氣趨緩影響國際貿易,高仙桂強調,過於依賴單一市場,容易造成國內經濟受景氣波動影響而動盪;風險分散、讓政策跟著市場潮流,可能使經濟更有抵抗力,外商也會逐漸恢復信心。

高仙桂指出,國內產業及廠商不能過於依賴中國大陸的出口,應該開拓一些新興市場,對於增加對外的經濟自主性也有正面價值。105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