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美食當前 7大招教你拒胖

2016/2/7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7日電)春節期間養精蓄銳,也要小心美食誘惑,避免變「沙發馬鈴薯」。人力銀行為上班族整理7大防胖妙招,除了走出戶外,你也可以跟親友打賭,誰體重變胖就要給錢,更有動力防變胖。

春節難免吃吃喝喝,嘴動身體不動的下場,年後可能得吞下「發福」的苦果。1111人力銀行整理7大防胖妙招,上班族不妨參考。

1.與親友打賭體重:還沒過年就要懂得未雨綢繆,直接先與親友打賭,年後量體重只要胖1公斤,就給對方1000元,相信在金錢壓力下,將會很有動力防止自己過年大吃大喝。

2.買套合身亮麗的新衣:買一件size剛剛好的新衣,不僅可以亮麗出席團圓飯,合身的衣服還能具備提醒作用,因為一旦吃太撐,服裝會明顯變形,讓自己「原形畢露」,那時就得告訴自己該把筷子折斷。

3.自烹健康創意年菜:可適時發揮創意,例如將豬肉水餃改包海鮮等熱量較低的餡料,或改變烹煮方式,避免油炸、降低醬料用量,一樣能代表「元寶」、「年年有餘」,才能維持健康與身材。

4.禮讓長輩夾菜,遠離最愛佳餚:入座時不妨先讓長輩夾菜、甚至幫忙夾取,待大家夾過一輪後再取用,如此不但是禮貌表現,也能減少取用熱量的機會。甚至可在選座時刻意避開自己喜愛的食物,抑制食慾。

5.站著看過年特別節目:飯局後少不了和親友同看特別節目,此時「肥胖魔王」最容易趁虛而入。所以千萬別坐著耍廢,應站立30分到1小時的時間,藉此消耗熱量。

6.分享零嘴促進感情:過年零嘴吃不完,這時不妨和家人一起分享零食,例如多人吃一包麻荖,不僅促進感情,也能分散熱量。

7.安排戶外活動:過年比平時攝取更多熱量,因此白天應該多安排如自行車、爬山健行、逛街等戶外活動,每天花點時間到外面走走,不僅讓自己有好心情,也能消耗多餘熱量,年後回工作崗位時,身材才不至於「太離奇」。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逢年過節和家人團聚固然開心,但切記顧及身體,別暴飲暴食、作息正常,開工前提早兩天收心,整理工作所需用品,調適心情,迎接開工新挑戰。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