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旅遊 逾百家觀光工廠任你選

2016/2/8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春節連假想好去哪玩了嗎?除了出國旅遊,國內百家觀光工廠也是好選擇。去年觀光工廠共吸客2200萬人次,十大最夯觀光工廠就占近3成,用各種吃的、玩的體驗行程拚命搶客。

為賦予傳統產業新風貌,經濟部自民國92年起推動觀光工廠輔導相關計畫,將冰冷的工廠結合觀光,協助具有獨特產業文化、歷史沿革的傳統工廠,搖身一變成為具特色觀光工廠,目前全台通過經濟部評鑑符合效益的共有131家。

從北一路往南走,各式各樣的觀光工廠推出不同體驗行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舉例,北部地區有珠寶飾品觀光工廠,除了教民眾如何清洗珠寶、瞭解戴戒文化外,還可DIY做首飾,或可到宜蘭當地觀光工廠,瞭解釀酒過程、體驗如何製作糕餅,順便品嘗威士忌。

開車到中部地區觀光工廠,可以看老師傅口吹玻璃、了解口罩的製作過程,還能模擬體驗釣魚樂趣。

繼續往南部觀光工廠前進,除了可看製鞋達人如何做出一雙雙健康好鞋,還可以現場縫製專屬於自已的迷你小鞋。

去年來台觀光客突破1000萬人次,國內觀光工廠參觀人數也持續攀升。據經濟部資料顯示,104年國內觀光工廠觀光人次達2200萬,創造40億元觀光收入,並持續以每年新增300萬人次的規模蓬勃成長。

其中,去年十大最夯觀光工廠分別是埔里觀光酒廠、桃園觀光酒廠、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宜蘭餅發明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台灣滷味博物館、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亞典蛋糕密碼館、緞帶王觀光工廠、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

這10家觀光工商旅客人次就占整體觀光工廠29.67%,讓人不敢小覷國內觀光工廠的魅力。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