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幸福肥 五動作甩油好開工

2016/2/9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9日電)過年期間難免大吃大喝,體重也跟著直線上升。統一健身俱樂部專業教練建議,不用特別劇烈運動,利用家裡的的簡易輔助工具,就可以有效消除過年堆積的脂肪,甩開「幸福肥」。

統一健身俱樂部民生館私人教練秘翔威說,只要有運動,可幫助身體排除多餘且不需要的脂肪,而針對平常沒有運動的民眾,其實簡單的四組動作,就可以達到消脂的效果。

第一是「登階」,準備一個約小腿一半高度的台階,單腳穩定置於台階上;接著用地面的那隻腳做推蹬,上去的瞬間,台階上那隻腳的膝蓋不要過度往前,小腿盡量與地面維持垂直狀態。再來,用臀部幫忙推蹬,重複動作一腳20次。對體能有信心者可以左右腳接連做5組,各組間休息30秒到1分鐘。

第二是「波比走路」,雙腳比肩稍寬,腳尖微微外八,快速下蹲接著雙手手掌著地;接著右腳向後推蹬到筆直腳尖著地,接著左腳跟上,右腳跨回原地。然後,左腳跟回,站起來,總共操作2分鐘。前1分鐘都右腳先出發,1分鐘後開始換左腳先出發,這組動作做5組,各組間休息2分鐘。

第三為「踢臀跑 」,首先以站姿雙手手掌放在臀部後側,接著腳跟向後勾碰到手掌,左右腳重複操作2到5分鐘做5組,各組間休息2至5分鐘。

第四個動作「波比跳」屬於比較高階的動作,快速蹲下雙手順勢向下撐地,將雙腳向後彈直腳尖頂地;接著彈回蹲下姿勢再快速跳起來,必須作12下5組,各組間休息2分半。

秘翔威解釋,利用不同程度的動作,趁開工前在家練習,應該可以達到滿意的效果。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