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壓歲錢買兒童保單 歲歲保平安

2016/2/10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0日電)農曆新年期間,長輩習慣發紅包給家中孩童表示祝福,尤其在少子化趨勢下,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壽險業者建議,家長可利用紅包錢,幫小孩規劃保險保障。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農曆新年前後,一般民眾在規劃年終獎金或所收到的紅包用途時,常會選擇股票、基金等各項投資理財工具,卻往往忽略更重要的保險保障;當資本市場出現向下震盪造成投資損失時,有可能突然發生的一場變故就會讓家人頓失依靠。

侯文成建議,父母親可拿小孩的壓歲錢規劃具備「保障與長期儲蓄」的保險商品,進行未來人生保險保障的規劃,除保險期間享有保險保障,期滿後的滿期保險金,還可做為小孩未來的求學或創業基金。

以友邦人壽活力寶貝還本保險為例,針對0歲至15歲的兒童、繳費10年、保障20年,投保金額最高新台幣300萬元,保障範圍涵蓋幼童成長過程中常見的專屬17項傷病保障。

該保單採男女分別單一費率,若以投保100萬保額來看,女生每年保費為3.5萬元,男生每年保費為3.9萬元,即男、女生分別繳費39萬元、35萬元。

少子化時代下,每位孩童都是家中寶貝,尤其現代人保險意識較高,多會從小幫幼兒規劃保單。壽險業者表示,學齡前孩童對事物多會感到好奇、喜歡嘗試,也因此容易發生意外,建議一般預算較有限的父母幫幼兒規劃保單時,可加強意外險及醫療險,讓錢花在刀口上。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