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夏普尚無結論 鴻海案占上風

2016/2/20 23:11(2/21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正在進行經營重建的日本電機大廠(Sharp) 究竟要選鴻海或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紓困案,今天開會討論,但尚未做出結論,但若干日媒認為鴻海案占上風。

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報導,今天正午過後,夏普13名董事分別在大阪的總社與東京分社聚集,透過視訊系統開會,研議究竟要選擇鴻海或INCJ的紓困案,這場會議主要是在確認協商的進度。

會議上討論了員工僱用的維持、重建的藍圖等。鴻海的提案原則上表示要確保夏普員工的僱用。與會人士討論的焦點是計畫能否實現、鴻海所做的「承諾」是否兌現?

報導說,雖然優先協商的鴻海案占上風,但今天未能做出結論,夏普將於24日或25日開董事會正式決定。因公司內部也有贊成INCJ的經營高層,因此還需研議。

鴻海案是要投注約7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080億元)支援夏普,金額上比INCJ多。鴻海有意以1000億日圓收購夏普主要交易銀行所持有的優先股,因此獲銀行方面一定程度的肯定。

夏普日前已派協商團到台灣,針對鴻海要支援夏普的確實性、員工僱用的維持等,與鴻海協商。今天夏普開會討論鴻海與INCJ的方案,未做出結論,因協商期限是本月29日,所以夏普可能於24日或25日召開董事會決定。

INCJ的方案是希望夏普的液晶事業與由INCJ擔任最大股東的「日本顯示器公司」進行統合,INCJ也考慮讓夏普的家電事業與東芝的家電事業進行整編。105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