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產業拚觀光 經濟部輔導團帶頭衝

2016/3/5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為協助金門當地產業搶觀光財,經濟部今天說,除了協助解決工業用地不足與工廠登記申請不易問題外,將透過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協助業者延長保存貢糖、規劃建置自動化生產線。

為協助產業創新發展以因應全球化浪潮,經濟部工業局成立「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並針對金門、澎湖、馬祖等離島成立離島分團,由食品所主導並納入工研院、石資中心及中衛中心等法人能量,協助離島產業創新升級。

由於拓展觀光及周邊相關產業為金門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其中又以金門在地特色伴手禮產業的發展最為重要。

隨著近年消費者對食品的衛生、健康、食用便利及在地特色等議題的要求提高,工業局認為,金門特色產品若要滿足上述消費趨勢,必須更加精進。

為協助金門特色產品產業升級、提升觀光吸引力,工業局指出,離島輔導團隊已多次前往金門與縣政府及當地業者進行深度訪談,了解其在軟硬體上需求及困難,並逐步加以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合適的工業用地不足以及工廠登記申請不易等問題,一直困擾當地業者,工業局表示,經與金門縣政府多次協調後,將加速金門特色產業園區的推動設置,可望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基礎設施的建設,讓在地業者早日能在此專區設立觀光工廠,發展為金門特色產業聚落。

在軟體方面,由於金門在地人才及專業資源較為缺乏,導致原料管控、生產設施、製程、產品品質等方面較為不足。

工業局表示,未來食品相關技術及規範的教育訓練、出口檢驗證明、貢糖的延長保存、自動化生產線規劃建置、一條根的功效確認、高粱酒糟的處理及再利用等問題,將借助食品所等財團法人研究機構的能量,協助業者申請計畫進行輔導補強。105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