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家就能開證券戶 健保卡線上可完成

2016/3/7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7日電)開證券戶不用再跑號子,未來健保卡線上就能完成。金管會今天表示,3月底將可完成,開放健保卡比照自然人憑證,讓民眾在家裡透過網路及讀卡機就能完成開立證券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召開證券期貨政策座談會,會中就目前可持續推動並於3個月內完成的重要措施,以及未來金融市場發展政策建議等議題,與業者交換意見。

證期局局長吳裕群表示,已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溝通,開放以健保卡作為身份確認機制之一,讓民眾未來在家裡透過讀卡機,輸入帳號密碼就可完成開戶動作。

同時為便利民眾投資理財,民眾未來投資基金、期貨、證券等商品時,未來只要簽署一份風險預告書,免去現階段多次簽署的動作。

此外,金管會未來3個月可完成的其他重要措施包含:開放證券商替海外子公司發行公司債背書保證、研議設立統一的電話中心,接受客戶電話下單服務、研議放寬經紀部門與自營部門不得反向操作及經紀部門不得推介自營部門所持有個股、研議開放證券及期貨商自有資金進行全委業務,以及已具有提供外國股債顧問服務的投顧業者,未來經營該項服務不用再找具一定資格條件的合作機構。

另外,涉及跨部會的問題主要在稅費制度上,會中業者持續表達停徵公司債、金融債千分之一的證券交易稅、檢討股利所得的稅、費制度、調降期貨交易稅及債券型ETF停徵0.1%證券交易稅等稅制,金管會表示將協助業者積極與財政部及衛福部溝通。105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