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煒遭撤換 會計師:以小博大難回天

2016/3/11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1日電)長榮集團爭產風暴持續,大房撤換二房張國煒的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會計師認為,尋求外資及既有大股東支持,是張國煒保住董座職務的唯一方法,但難度不低,以小博大恐難回天。

張國煒以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法人代表擔任長榮航董事長,但由大房所掌控的張榮發慈善基金以改派法人代表的方式,將派任長榮航的法人代表由張國煒,變更為長榮航前董事長林寶水。長榮航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林寶水為新任董事長。

一位擅長家族企業遺產分配事務的會計師表示,看誰的股份多,實力就大,「目前看來,張國煒很難以小博大」。

會計師表示,張國煒以法人代表出任長榮航空董事長,法人代表講求的是有沒有獲得背後的法人支持,講的是實力、持股多寡。

這名會計師指出,「法人代表就是這麼現實,有較大的股份才有主導權」。目前看來張國煒對長榮集團的持股確實比大房低,若要保住長榮航董事長職務,只能比誰委託書徵求得多。除了積極尋求外資支持外,既有大股東的支持也動見觀瞻,只是難度不低,恐無力回天。105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