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鳳營銷售回升8成 最快4月民眾可訪廠

2016/3/13 16:07(3/13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為挽回消費者信心,味全從源頭開始努力,執行長蘇守斌更親上火線與網友對談,讓林鳳營鮮乳銷售一步步回溫,目前回升8成,並規劃最快4月中旬起,開放一般民眾預約入廠參訪。

受「滅頂」、「秒買秒退」、「化工奶」等事件影響,多年穩居銷售第1的林鳳營鮮乳退居第3,落後統一及光泉。

為挽救林鳳營,蘇守斌提多項改革計畫,一切從源頭做起,包括QR Code溯源、簡單配方等,並宣布啟動「酪農4.0」,協助酪農改善牧場環境,鼓勵青年投入補足勞力缺口,導入自動化設備與大數據分析,提升鮮乳品質。

蘇守斌日前還親上火線與網友直接對談,提出只要有人能證明林鳳營是化工奶,就給1億元,但至今沒人來領,有效遏止不實傳言趁亂擴大散播,成功帶動林鳳營業績回溫。

面對滅頂危機,蘇守斌積極與網友、社會大眾好好溝通,去年12月開始已開放林鳳營高雄廠給多組商務客戶實地參訪,包括麥當勞等大廠都已到廠參觀,業務通路的營運客戶已陸續回籠中。

蘇守斌指出,林鳳營業績正緩慢回升,包括業務通路及零售市場均約回升80%,仍需要加強,目前還在促銷中,下個月起促銷會漸漸減少。此外,部分業務用通路也有客戶回流,希望能夠有愈來愈好的成績。

他表示,正規劃最快4月中旬起,開放一般民眾預約參訪。此外,味全也規劃在6月份進行另一場網上對談,再度跟大眾溝通。

林鳳營牧場場長賀駿業表示,味全目前合作的酪農戶有122戶,位於台南的直營牧場林鳳牧場擁有4100頭乳牛,是全台最大乳牛牧場,每天出乳量近30噸,每頭牛平均有12平方米空間,也為乳牛設置二個大型運動場,用最好的環境來照顧乳牛,確保牛奶產出品質。他強調,要有好的鮮乳,關鍵還是乳源本身品質夠不夠好。

除了林鳳營,味全今年3月將完成8大類產品的QR Code溯源管理機制,且斥資5000萬元打造食品雲,包括鮮乳、果汁、優酪乳、醬油、穀粉、沙拉油、豆漿等。蘇守斌表示,也已針對包括黃豆、砂糖等國外進口原料進行溯源管理,預計年底前將納入果汁。105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