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漁船遭槍擊 回報看到印尼公務船代號

2016/3/21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我國漁船「聖德財」和「連億興116號」今天凌晨3時多到清晨6時,在麻六甲海峽被槍擊,船方看到印尼公務船代號2804,因而質疑印尼軍方所為。

黃鴻燕說,我國琉球籍漁船「聖德財(Sheng Te Tsai)」及「連億興116號(Lien I Hsing No.116)」,同時從印度洋捕了鮪魚後,要前往新加坡漁港卸漁獲,其中一艘以電報告知,今天凌晨3時多到6時,同時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船開槍。

黃鴻燕並說,遭槍擊的2艘漁船都認為是「印尼軍方」所為,因為他們在電報上述明,看到開槍的印尼船上有公務船代號「2804」。

不過,黃鴻燕說,麻六甲海峽南邊是印尼水域、北邊是馬來西亞水域、往西是印度水域,但也是國際航線,正常行駛時,不當會遭遇攻擊;由於過去曾向印尼詢問過類似情況,印尼官方曾否認,告知當時無公務船在我國詢問的水域執法;因此這次是否為印尼軍方所為,或是海盜所為,須經由外交部正式向印尼政府確認。

他補充,麻六甲海峽也有海盜,但不像索馬利亞海盜般具備組織戰力,多只會對小船下手,未聞我國大船行經時被攻擊;本次事件的2艘我國漁船都是小船,不排除因此被海盜攻擊;預計2天半後,將抵達新加坡,屆時新加坡駐外代表處會與船方訪談了解。105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