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醬油龍頭萬家香 上架產品只用非基改黃豆

2016/3/22 10:19(3/22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食安事件頻傳,消費者意識高漲;國內醬油市占率第一的萬家香今天宣布,經過1年調整,全國所售醬油全面改用非基改黃豆,市面上通路皆已鋪售,可望帶動不同的飲食文化觀念。

食安意識不斷升高下,基改作物引發的過敏問題日漸受到關注。國內目前食用的兩大基改作物為黃豆及玉米,除了學校營養午餐已推動使用非基改黃豆製品;另基改玉米所製玉米粉,也因會引發人體過敏,專家頻頻呼籲應作成份標示。

黃豆也大量用於製作醬油,並非只有豆乾、豆漿等初級加工的食材與食品,除了小量手工生產品牌,各大醬油廠陸續推出採用非基改黃豆釀製的醬油,以全國一年市場規模約新台幣25億到30億元看,前5大廠依序為萬家香、味王、金蘭、統一及味全,都已有非基改黃豆釀製醬油產品上市。

當中市占率第一、占3成的萬家香,董事長吳仁春今天宣布,經過去年1年全生產的調整,去年11、12月已先做局部鋪售,即快速售罄,證實國人非常重視食品安全及品質,因此宣布今天起全國所售醬油,全面改用非基改黃豆。

萬家香今天公布,不僅改用非基改黃豆,也強調全面都是純釀,不用、不添入化學醬油;而改用非基改黃豆的採購成本雖是原本的1.6倍,即原物料成本增加6成,但是預計仍可帶動銷售成長。

萬家香目前從在屏東廠斥資新台幣數億元設百餘座百噸級發酵槽、9座製麴設備及9條包裝生產線;也在美國紐約及中國大陸山東煙台設廠;但仍以台灣屏東廠最大,除供國內市場需求,也外銷40國。105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