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用卡盜刷風險 專家教你這樣避免

2016/4/13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3日電)信用卡遭側錄盜刷事件時有所聞,專家傳授3大要訣降低信用卡遭盜刷的風險。若不幸信用卡遭盜刷時,民眾記得要在第一時間通知發卡行止付。

為避免信用卡遭盜刷,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總經理林棟樑傳授3大要訣,首先是「卡號不外流」,不要隨意公開卡號,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

其次是「申請3D驗證服務」。林棟樑說,信用卡盜刷事件多發生在網路上,為防止駭客入侵,銀行多有提供3D認證服務,民眾千萬別為了一時的線上刷卡方便而省略了多一層保障的3D認證服務。

第三是「信用卡不離眼」。除了手機信用卡外,林棟樑提醒民眾刷卡時,盡量控制流程都發生在自己的眼前,讓信用卡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以降低信用卡遭盜刷的風險。

不過,林棟樑坦言,就連他自己也曾發生過信用卡遭盜刷的情況。他以過來人經驗告訴民眾,當發生信用卡遭盜刷時,千萬別慌張,記得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發卡行止付。

銀行表示,民眾若發現信用卡遺失、被盜或遭盜刷,銀行通常會有24小時的緩衝期,也就是民眾掛失前24小時內,遭盜刷的款項免負擔責任。

且為避免爭議款的出現以及信用卡遭盜刷,林棟樑指出,銀行平常就會觀察持卡人使用習慣,包含消費習慣、地區、類型等,若有異常時,發卡行通常都會主動與持卡人聯繫。

若持卡人平常都在台北消費,且平均單筆簽帳金額約新台幣1000元上下,但卻出現刷卡消費地點為從未出現過的高雄,甚至是海外,且刷卡金額高達數千元,甚至上萬元時,發卡行多半會以簡訊或電話與持卡人進行了解。105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