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華航A-350沒買貴

2016/4/14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為華航8年前採購空中巴士,花40億美元買14架A-350,遭部分立委質疑買貴了喊冤,因為自己親自問空中巴士,價格就是這個水準。

謝金河說,華航最新機種A-350XWB空中巴士新機即將交機,3年內有14架新機加入營運,對華航營運將帶來新的競爭力。

他強調,這次造訪空中巴士總部,親自問空巴人員,現在A-350的「現貨」價格是多少?空巴人員回答約3億美元。這也可以看出華航當年買A-350的「期貨」買得並不差。

他感慨,空巴新機在8年前的關鍵時刻,一度掀起政壇的腥風血雨。今年交機的空中巴士新機是華航在2008年元月下單成交的,拍板的華航董事長是趙國帥,這筆交易總金額高達4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200億。

他直言,這筆交易拍板後,有立委對華航購機案窮追猛打,特偵組全力偵辦,那時候有涉及的如前後任交通部長蔡堆、林陵三,華航前後任董事長魏幸雄、趙國帥都遭到抄家式的搜索,如今經過8年,新飛機要交機了。105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