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怕錢進台股?丁克華:逆景氣循環買ETF

2016/4/28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對於台股低量,股民不敢錢進股市,準金管會主委、現任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丁克華提倡採逆景氣循環方式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丁克華今天受訪時表示,突破悶經濟的缺口就在櫃買中心,若民眾因風險考量對上櫃股票偏好度較低,則可以考慮投資ETF。

丁克華表示,ETF波動不大,且若採取股神巴菲特的「逆景氣循環」操作方式,與市場對做,這樣的操作不容易出現投資虧損。

何謂「逆景氣循環」,他舉例,當指數跌破1年線時,投資部位可增加5%、跌破3年線可增加投資10%、跌破10年線可增加2到3成,跌破20年,甚至可以「梭哈」。

丁克華表示,ETF會配發現金股利、投報率很穩定,過去12年平均投資報酬率有6%、7%,櫃買中心投資4年,平均報酬率為4%到5%。105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