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暑假旺季 航空業搶徵空服員

2016/4/29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9日電)即將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各航空業增班、增航線,都搶著召募空服員,最新釋出召募消息的是復興航空,需要60位空服員;長榮航和華航也都在徵人。

復興航空表示,暑假增班是因應旅遊旺季需求,空服員人力不足,此次是預定的人力需求,加上召募應屆畢業生,必須及早因應。

復興航空這次召募自5月1日至22日於官方網站(https://www.tna.com.tw)開放線上報名,預計錄取60名,最快6月初決選,7月中旬報到,無性別、身高及年齡限制。

復興航空指出,澎湖觀賞花火熱潮,且配合接續的暑假旅遊旺季,興航馬公航線將彈性增班,提供旅客更多航班選擇。自5月起至7月,台北馬公及高雄馬公航線將逐月增班,平均每週至少提供120個航班往返台灣馬公。此外,興航獨飛的金門馬公航線 4月起也增加航班,提供每日往返的服務。

報名資格須具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歷,兩眼視力矯正後0.8以上,具備國語、台語、英語溝通能力,及英文鑑測成績,若具其他外國語言溝通能力,如日語、韓語等,將可獲得加分機會;初選後還需經決選、體檢,獲錄取空服員最快7月中旬報到,展開專業培訓。

另外,華航為提升台韓航線的韓語旅客服務,將召募16名國籍韓語空服員,在華航官網的報名時間到5月8日23時59分止,報考標準為大學以上畢,具TOEIC 550分以上或同等級英語檢定,以及具備韓語Topik檢定5級以上或韓語系畢業者。

華航表示,華航積極拓展東北亞市場,目前飛航桃園首爾每周14班、桃園釜山每周14班、松山金浦每周3班、高雄首爾每周7班及台中首爾每周2班,總計共飛航達40班次。

華航另預計於6月1日起再新增桃園首爾每周7班及高雄首爾每周3班,總計增加10個台韓班次,以增進台韓兩地旅遊及經商旅客往來便利性。

V Air威航今年3月中曾召募空服員,通過書面審核參加初選的應試者約700名,預計錄取40名空服員(含10名備取名額),錄取率約2.6%。獲錄取的V夥伴將自5月上旬陸續分2梯次報到,緊接著展開為期7週密集訓練。

長榮航今年也增加不少航點和航班,加上新飛機交機,空服員需求更大。長榮航透露,今年將分批召募1000位空服員。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