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2P投報率逾30%?業者指總投報率

2016/4/29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9日電)P2P網路借貸平台遭民眾檢舉涉及重利罪等4大違法行為,網路借貸平台LnB信用市集說明,官網上所列投報率30.15%,是指投資滿3年期的總投報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昨天表示,P2P業者聲稱投報率逾30%,遭民眾檢舉恐涉及銀行法「吸收存款」、刑法「重利罪」、公平交易法「廣告不實」及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 4項違法。

國內已有3家P2P業者,分別為鄉民貸、LnB信用市集以及哇借貸,由於金管會尚未訂定P2P相關監理辦法,這3家業者尚不屬於金管會監理範圍,對此金管會最快今天發文要求P2P業者書面說明。

瑞保網科LnB信用市集提出 4點說明,首先、LnB信用市集只經手資訊流,完全不經手借貸雙方本金金流,因此不涉及銀行法「吸收存款」行為。

其次,LnB信用市集官網上所列的30.15%「投報率」,是指在年利率19%,投資滿3年期的「總投資報酬率」,不僅合乎民法規定的最高20%年利率規定,也與刑法「重利罪」根本毫無關係。

第三、有關廣告不實的疑慮,LnB信用市集投報率等一切宣告均符合法令及事實,自然不涉公平交易法「廣告不實」行為。

第四、「LnB信用市集」單純由會員一對一借貸,屬民法單純借貸行為,且絲毫無任何分割或轉賣債權的設計或行為,與所謂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多層次傳銷行為之實施」,絲毫無關。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