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媽當全家後盾 這2種保險讓她安心

2016/5/1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1日電)媽媽就像轉不停的陀螺,以家庭及小孩為第一,壽險業者說,母親會優先讓丈夫及小孩有充足保障,反倒自身保障顯得不足,但要當最大後盾,一定要有壽險及醫療險。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指出,媽媽有了完整保障,就是家庭最大的後盾,而首要建構的就是醫療及壽險保障,再來就是加強長期照護相關規劃。

除原本投保的醫療險以轉移住院、手術時產生的醫療費用外,隨著社會變遷而產生的觀念改變,少子化及高齡化等趨勢衝擊下,許多民眾擔心自己老後,健康狀況需要被照顧時,照顧人力及費用都將成為子女龐大的負擔,因長期照顧保障是目前台灣媽媽們最應加強的觀念。

蘇錦隆建議,除了依照自身需求,提早做好長期照顧保障規劃,投保相關險種外,更可檢視所投保的長期照顧相關險種是否將豁免保費列為保障項目之一,除了可分散遭遇疾病或意外所致之長期照顧的醫療風險,享有完善的醫療照護,豁免保費讓呵護不中斷且減輕家庭經濟及照顧負擔。

蘇錦隆分析,想要享有樂活的退休生活,規劃準備愈早開始愈好,要以能支應退休後的生活、醫療及旅遊娛樂所需為目標,假設職業媽媽退休時每月薪資新台幣6萬元,希望在60歲退休的情況下,若以國人女性平均壽命83.19歲及理想所得替代率7成來計算,退休後大約需1100萬元,才足夠因應退休後約23年的生活所需。

以理想的所得替代率 7成來看,退休後可領取的勞保老年年金或國民年金肯定不夠,蘇錦隆建議職業媽媽,應再自行準備退休規劃,且越年輕開始越好,不論金額大小,只要規律的定期定額投入,透過長時間持有的累積效果,以時間換取資產增長的空間,規劃工具的選擇建議以穩健為主,可選擇符合自身保障需求,且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終身保險商品。

蘇錦隆副總經理強調,媽媽有了完整保障,是家庭最大的後盾,建議媽媽們定期檢視自己的保單,建構長照及退休規劃,不僅能幫自己創造樂退生活,更能讓家庭及子女的未來無後顧之憂。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