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App效率不佳 國發會研議退場機制

2016/5/2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 2日電)政府推動電子化政府計畫,花費2.5億元開發278個App,被外界認為效率不佳。國發會指出,研議將機關App納入政府網站檢核項目,對績效不彰的服務研擬改善措施並建立退場機制。

媒體報導指出,國發會在民國101年推動電子化政府計畫,中央部會機關紛紛推出行動服務,中央政府從101年起花費新台幣2.5億元開發278個App。其中,部分竟與民間版重疊,有的App長達 1年未更新,或被下載次數僅百餘次。

國發會今天指出,電子化政府計畫下的「行動電子化政府」,主要目標是透過制定行動電子化政府服務技術規範,使各機關開發行動化服務遵循一致的標準,增進政府服務的可及性並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國發會已研議將App績效納入政府網站檢核項目,並請各機關審慎評估開發App的必要性,對於不合時宜、久未維護或績效不彰的服務,研擬改善措施並建立退場機制。

國發會後續也將透過計畫審議、電腦效率查核、資訊主管聯席會等途徑,引導各機關提升行動服務軟體應用績效。未來將要求各機關在自行開發或委外開發App前,先審慎評估必要性,以利資源有效運用及促進產業發展。

針對機關網站,國發會每年檢核機關網站時,都依據資訊技術演進採取階段性策略,在103年引入網站開發技術引領各機關以「響應式設計」(RWD)方式,使機關網站可隨不同行動載具自動調整版面,以取代行動版網站,目前各機關正積極辦理中。

有民眾認為「e管家Plus」App缺乏統整,國發會解釋,是以民眾日常生活所需資料為主軸,資訊分類包括「飲食安全」、「保健醫療」、「稅務金融」、「交通資訊」、「文化娛樂」、「求職就業」、「社會福利」、「居家生活」及「學習教育」 9大項,便於民眾查找。

國發會說,像台電公司條碼繳費服務及在地訊息即時通知等功能,都獲得網友好評,迄今已下載超過1萬餘次,後續將持續優化內容,精進服務品質。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