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主權基金改變立場 加入打肥貓行列

2016/5/2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領取豐厚酬勞主管的上市公司已接到警告,世界最大主權基金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最後終於決定,改變對高階主管薪酬的政策,將以非常公開化的方式追蹤這些公司。

據「國際財經日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原本不願捲入所持有股份的公司執行長應領多少薪酬的問題,但如今決定先前的立場已不再站得住腳,因此改變策略,現在將尋求改正這項情勢,方法是找出一家公司「在未來數月內公開批評薪酬問題」。

「金融時報」報導,資金主要來自石油收入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規模達8700億美元,極具重要性。除了是全世界最大主權基金外,在全世界幾乎所有主要上市公司平均擁有1.3%的股權。

根據CNBC,正式名稱為「政府退休全球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是由國家的的石油收入支應,在1998年到2014年期間,如將管理成本和通貨膨脹計入,年收益達到3.8%。基金投資全球9000家公司,並且在75個國家有投資。

基金執行長史林斯塔德(Yngve Slyngstad)告訴金融時報:「迄今為止,我們看待此事的方式是著重在薪酬結構,而非薪酬水平。但現在我們認為,由於主管薪酬問題發展的方式,我們也將必須注意什麼是主管薪酬的適當水平。」(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