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麵風潮襲捲 凪仁愛圓環展第6店

2016/5/3 18:05(5/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 3日電)台北成日本拉麵一級戰區,一蘭拉麵今年無法進駐台灣令人扼腕,麵屋一燈首店則門庭若市。日本豚骨拉麵店「凪」乘勝追擊,9日將在仁愛圓環開第6店,每週推一款限定拉麵。

日本拉麵在台灣十分受歡迎,吸引許多日本當地的拉麵店來台展店,如一風堂、花月嵐、屯京拉麵、麵屋一燈等,開店時造成話題,也吸引相當多民眾排隊。

日前傳出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將來台展店,不過日本一蘭拉麵總公司才指出,他們正在找合適的地點,不過目前還沒有找到。

而在日本美食網站排名前三的麵屋一燈,之前2月來台灣展店,首間店落腳在台北市中山區,不管平日、或假日都門庭若市,常有特地來朝聖的拉麵迷不畏久候,只想一解食慾。

曾獲東京拉麵大賞2013年度冠軍的「ラーメン凪(Nagi)」豚骨拉麵,台灣第6間分店將在9日開幕,於仁愛圓環双聖舊址開張。

主廚生田智志(Ikuta Satoshi)說,「ラーメン凪(Nagi)」豚骨拉麵長時間熬煮豚骨製成濃郁香醇的豚骨湯頭為基底,搭配不同獨家調味油,作出「豚王」、「赤王」、「翠王」及「黑王」的經典口味。

因為點餐方式相當客製化,每碗麵可在點餐時依醬汁鹹度、風味油濃淡、蒜蓉多寡、叉燒肉部位、佐菜種類、麵條的軟硬程度等自由調整,讓台灣民眾認為十分貼心。

生田智志也特地為仁愛店推「特別王」豬排沾麵,以酥香豬排搭配清爽沾麵,每天限量販售,僅賣1個月。

生田智志指出,未來將和日本同步作法,每週推出一款限定拉麵。像是以台灣滷肉創作的「名古屋王」、以新鮮青蚵為底的「蚵仔王」及用新鮮蝦頭熬製而成的「海老王」,「限定王」預計成為拉麵愛好者每週必關注的焦點。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