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蛋不復工 遠雄:市府7原則阻礙復工

2016/5/3 19:03(5/3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北市議會應施壓市府讓巨蛋復工;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認為遠雄不願意復工。遠雄巨蛋表示,市府不承認遠雄早就申請的變更設計並自創審查7原則,阻礙復工。

沈富雄今天在臉書發文說,眼看大巨蛋逐漸變成廢墟,台北市議會應立刻組成「搶救大巨蛋特別委員會」,藍綠聯手施壓台北巿長柯文哲,讓大巨蛋復工。

鄧家基回應,大巨蛋必須要依約、依法處理,北市府不能照遠雄講的隨便無條件復工。大巨蛋是沒有按圖施工被勒令停工,有違法的事實存在,遠雄要復工有兩條路,一個是申請變更建照,一個是改建到與原來的圖一樣。

鄧家基說,遠雄選擇第三條路─控告北市府,現在訴願沒成功,繼續在行政法院訴訟。遠雄告北市府的過程中,仍可申請變更建照或改建,兩件事並不衝突,遠雄卻什麼事都不做,就說市府不給復工,「是遠雄不願意復工」。

遠雄巨蛋公司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早在2015年4月27日遞件申請變更設計,但是市政府不承認,同時又堅持納入自創的審查7原則,才是復工申請受阻的原因。

楊舜欽指出,大巨蛋是遠雄及國際團隊以最嚴謹及先進的工法所希望呈現的作品,如今變成形同廢墟,遠雄和所有國際團隊比誰都難過,是因為民粹凌駕專業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營造團隊才會極力呼籲,唯有全面復工才能夠補強修復,工程安全才能完全解決。

他強調,遠雄不需要抹黑和做戲,遠雄只是民間公司,不是柯市府的競選對手。遠雄只要求專業、事實以及遵守契約規範。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