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再獲遠見雜誌社會責任獎雙首獎

2016/5/4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台達電再度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2項大獎,包括年度大調查電子科技組首獎,及環境友善組首獎,連續4年獲雙料首獎,12年共累積14座獎項。

台達電集團創辦人鄭崇華表示,科技進步及產業的發展,帶來了生活的便捷,但也造成資源耗損及環境汙染。

去年底「巴黎氣候協議」通過後,各國紛紛提出「國家自主貢獻」減少排碳量承諾,但是把這些國家的自主減碳目標全部加總起來,全球到本世紀末仍可能升溫2.7℃,如果要達到升溫控制在2℃以內,甚至到1.5℃,就必須設法更快速減少排放,才有達成的可能。

他說,台達電很早就意識到能源的可貴與氣候暖化的嚴重性。在公司的發展中,「環保、節能、愛地球」成為企業經營使命,以電力電子為核心技術,在環保節能的目標下,開發許多高效能的綠色科技產品,並投入前瞻性的創能、儲能與節能產品開發,提供更具減碳效益的方案。

鄭崇華表示,台達電遠赴巴黎氣候峰會COP 21現場,將過去10年打造21棟綠建築的經驗,帶到法國巴黎,呈現台達電在節能與綠建築的具體成果,讓國際社會看見企業在降低建築能耗與環境教育的努力,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