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台廠潛力強 不要妄自菲薄

2016/5/5 12:29(5/5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業界沒有鬆懈,製造不斷更新,從效率導向朝向創新導向。台灣不要妄自菲薄,潛力強,業者上進,每秒鐘都在力爭上游。

2016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開幕典禮,上午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受邀親臨致詞。

總統表示,6年前我們與中國大陸進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談判時,當時到台中精機參訪,了解台灣機械業產業結構,協力廠商和衛星工廠達到1000多家,因此指示ECFA談判極力爭取台商權益。

總統指出,去年政府積極推動工業生產力 4.0,物聯網、大數據、雲端納入,雖然全球景氣不好,但台灣業界都沒鬆懈,製造不斷更新,從效率導向朝向創新導向,製造日新又新,行銷也找到新的據點。

總統表示,過去8年,全球經濟成長僅2.2%,全球出口成長不到4%,台灣在此環境下,仍有不錯表現。

總統引述德國智庫評估,全球120幾個國家,台灣經濟轉型排名第1,主要歸因於低而穩定的物價,以及安定的金融業。

總統表示,台灣表現並不差,不要妄自菲薄,台灣潛力強,業者上進,每秒鐘都在力爭上游,此次展覽將業者在不景氣的年代努力奮鬥的成果,展現出來。

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邁入第12屆,有10個國家地區、270家廠商參展,使用1063個攤位,參展家數和使用攤位數較歷年成長。今年外國廠商參加家數成長33%,攤位使用數成長36%,規模達到所有攤位的4成。

梁國新指出,馬來西亞、韓國、印尼和巴西首度參展,因應全球工業4.0智慧生產趨勢,今年增加工業4.0和智慧工具機專區,今年國外採購買主來自60個國家地區、登記買主超過700人,較上一屆成長90%,預登人數成長最多國家包括英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印尼、土耳其等。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台灣機械產業業者多數自立自強、自助人助,但機械業也需要政府政策指導輔導,有效擴大內需,如國機國產、國船國造,提供台灣廠商練兵機會,建立台灣供應鏈,在工業4.0浪頭上,將台灣打造智慧機械製造王國。

柯拔希表示,景氣寒冬已過,春燕翩然來臨,預期今年台灣機械產業有機會挑戰兆元產業成功。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