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沙漠傳奇小城 億萬富豪發跡地

2016/5/5 13:28(5/5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拉吉斯坦省古老絲路名城沙卡瓦蒂(Shekhawati)位於荒漠中,但富比世公布印度百大富豪中有25%來自此城,原因就在當地俗諺說:「知道如何用水就知道如何用錢。」

富比世公布的印度百大富豪榜中,根據統計,近25%來自沙卡瓦蒂,這個城位於荒涼的塔爾(Thar)沙漠,乾燥的土地什麼都生產不了,但卻誕生了許多富豪,令人驚訝。

根據富比世的富豪榜,來自沙卡瓦蒂的印度億萬富豪包括在富豪榜排第6的南亞最大行動電話公司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創辦人米塔(Sunil Bharti Mittal)、排名第8的鋼鐵、石油和運輸大亨魯依兄弟(Ravi & Shashi Ruia)。

另外,富豪榜內還有鋼鐵業巨擘米塔(Lakshmi Mittal)、埃迪亞柏拉集團(Aditya Birla Group)董事長柏拉(Kumar Mangalam Birla)、製藥業富豪皮拉瑪(Ajay Piramal)等,都從沙卡瓦蒂發跡。

這樣一個什麼都不出產的沙漠小城,為何能有許多億萬富豪,可能的原因,如當地商業學院女學生索妮(Girish Sooni)告訴英國「觀察者」(The Spectator)週刊,「我們這裡很缺水,因此有句老話說,我們如何學會用水,就如何學會用錢。」

因為土地貧瘠,住在這個沙漠小城的人們只能想辦法自力更生,必須一如學會謹慎用水般學會用錢,因此沙卡瓦蒂從古代就是絲路行經的一個要站,貿易發達,而現在城內的富豪豪宅,都發跡在19世紀。

這些富豪以貿易發跡後,慢慢搬離沙卡瓦蒂,留下的是奢華豪宅和精美壁畫。這些壁畫有的取材神話,有的描繪19世紀印度風情,如英國士兵、蒸汽火車等。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些壁畫和豪宅因無人照料,一度頹危,但最近被一些藝術家發現,買下這些豪宅,正在重修整建,化身為博物館和飯店,讓整個小城迎向新生。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