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燦坤重新聚焦餐飲事業 拚打響新型態店

2016/5/6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3C通路商龍頭燦坤調整餐飲事業聚焦金鑛咖啡,今天再推出「新生活型態店」,業內人士解讀,燦坤擺脫非核心餐飲品牌的經營包袱後,今年獲利可望繳出漂亮成績單。

燦坤4月16日無預警宣布針對餐飲事業進行調整,將退出非核心餐飲品牌的經營,並承認失敗,未來將全力發展金鑛咖啡;燦坤先前已將金鑛咖啡持股比例從4成提高到8成,並取得經營權,目標今年拓點至80家。

業內人士解讀,燦坤退出非核心餐飲品牌形同止血,今年應不會再認列虧損,營運上已沒有包袱,將能夠更聚焦在本業,因此營收和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法人指出,燦坤今年1到4月的累計每股盈餘(EPS)已接近2015全年水準,且結合金鑛咖啡的「新生活型態店」今年底前預計展店至20家,將帶動來客數和業績大幅成長,整體營運可期。

以燦坤新莊新四維店為例,坪數超過300坪,較舊店面150坪擴展1倍,試營運前3天即創造業績新台幣1577萬元,幾乎是燦坤原本目標800萬元的2倍,因此燦坤也緊急調整內部空間,提供更符合顧客需求的「生活解決方案」,不再只是單純買賣關係的賣場。

業內人士透露,燦坤新莊新四維店業績亮眼,主因提供一站式服務,讓來店顧客無論男女老幼,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和展示專區,有效吸引人潮,因此雖然一般的「新生活型態店」改裝成本約數百萬元,超過300坪以上的大坪數複合式賣場建置成本更超過數千萬元,燦坤仍不吝於出手,因為帶來的效益更可觀。

燦坤未來的展店重心將會以此「新生活型態店」模式發展,藉由燦坤集團整合,針對不同商圈,提供當地消費者除了3C家電通路之外更多面向的加值服務,以期提升來客數與客單價。

對燦坤來說,通路必須藉由創新商業模式及傳遞生活型態等獨特的元素,才能夠在快速變化的消費市場中,打造出差異化的優勢。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