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ITC侵權調查 經濟部籲積極應訴

2016/5/6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公告,將對宏達電、索尼、三星等企業發起「337調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呼籲業者積極應訴,而廠商聘請律師等應訴費用,也將提供部分補助。

新加坡商創新科技公司(Creative Technology Ltd.)及其美國分公司提出申請,主張我國廠商宏達電(HTC)及他國廠商中興通訊(ZTE)、索尼(SONY)、三星(Samsung)、LG、聯想(Lenovo)、摩托羅拉(Motorola)及黑莓(Blackberry)等18間公司,侵害其行動電子裝置及零件(如智慧型手機)相關專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已於5日公告,將對涉案業者展開關稅法 337條款調查,以確定這些品牌的部分產品是否存在專利侵權問題。

經濟部官員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啟動調查後,必須在45日內確定終裁的目標時間,也就是決定需調查多久,之後會送相關資料給上述廠商,業者需在收到後20天內,應對調查通知提交書面答辯意見。

一旦被訴方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提交書面答辯,將會被視為放棄出庭與抗辯權,未來將由ITC裁決。

由於智慧型手機為我國出口重要產品,且美國為我重要市場,國貿局呼籲業者未來應積極應訴,並應聘請律師答辯,而廠商聘請律師等應訴費用,國貿局也將提供部分補助。

根據國貿局資料,337條款是指美國關稅法第1337條針對不公平進口商品採取邊境措施,特別是對智慧財產權造成侵害案件。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