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智捷VS福斯 福祉車拚場

2016/5/6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6日電)福祉車意外演出國產車與進口車大戰,福斯商旅(Volkswagen)今天推出Caddy Maxi車系,與納智捷(LUXGEN)V7 TURBO ECO HYPER高頂休旅車打個正著。

福斯商旅表示,新一代Caddy Maxi採用家族元素設計的外觀造型成功營造強烈都會感,在標準七人座外型下更強化休旅的氛圍,成功塑造為獨一無二的「快樂生活家的移動城堡」。

其中,New Caddy IPC福祉車款是針對台灣高齡化社會與身障人士所開發的產品,以Caddy Maxi為基礎,共有1.4升TSI與2.0升TDI兩種引擎設定,全車搭配通過歐盟及ISO標準測試的德國AMF-Bruns專屬套件,包含專利輪椅坡道裝置與輪椅固定裝置,不僅操作簡單,保持行李廂平整大空間,並創造5+1的樂活空間座椅配置。

此外,New Caddy IPC也擁有最頂級的安全防護,將ESP、ABS、EDL、ASR、六具SRS氣囊、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是國內福祉車唯一享有「4年不限里程」安心保固的車種。

納智捷V7 TURBO ECO HYPER則徵詢立法委員楊玉欣、身心障礙團體及家庭的意見後,在設計上有幾個特性:第一是外型區隔救護車,搭配RV流線休旅式高頂;第二是身障朋友不需要自己孤伶伶的坐在後座,身旁可以有家人或看護陪同;第三是除了給身障朋友使用,透過車輛空間的多樣配置,也可以有多種用途。

此外,國產唯一的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及便利伸縮式斜坡板,除了上下車更便利,也減輕了照護者的負擔。

納智捷指出,V7 TURBO ECO HYPER車艙空間精心規劃,針對滿足照護式客戶的所有需求而設計,長軸距所創造的車艙,第二排設置可前後滑移且彈性收折的6/4分離座椅設計,讓輪椅者與其他乘員平行而坐,亦可針對乘坐人數展現多元變化:2+1座(2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3+1座(3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5+1座(5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的配置,亦可彈性變化成5座(5位乘員與置物空間)。

此外,V7 TURBO ECO HYPER具備獨步車壇的Think⁺ Touch Pro系統、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安全配備方面,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皆列入清單,讓全新V7 TURBO ECO HYPER不僅止於移動工具,更是讓銀髮族或身障者於行進過程中,都能享有舒適溫暖且安全的感受。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