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四寶看好 Q2營運好過Q1

2016/5/6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台塑四寶今天舉行4月業績說明,四家公司雖然認為6月的塑化原料可能轉趨保守,價格不太看好,且油價在產能過剩下不會大漲,但仍看好台塑企業第2季營運微幅勝過第1季。

台塑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健男表示,美國聯準會(Fed)4月17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美元走弱,相對的塑化原料會漲,增加客戶購買意願;此外大陸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兩個月回升到50以上,也會增加原物料採購意願,因此台塑在原料供給偏緊情形下,增加林園廠和仁武廠的供給,預計第 2季開工率會增到91.3%,多於第1季的87%。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也說,南亞 5月份有乙二醇(EG)廠歲修,但EG的需求穩定增加,南亞的稼動率要上升到 85%;另外在丙二酚的量價上升,電子材料的需求 5月較清淡下,仍看好第2季營運比第1季略好。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大陸華東部份塑化廠的原料庫存增加, 5月還有兩個塑化廠投產,會影響部份塑化原料的價格,預計 6月塑料需求可能趨保守,再加上 6月還有中東的齋戒月影響,在整體價格無法有效拉抬下,第2季營運只會比第1季略好。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認為,產油國每天生產過剩 150萬桶的情形並未改善,估計原油價格不會上漲太多。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