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電源搭飛機起火 標檢局:儘速抽測

2016/5/7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7日電)威航班機昨天驚傳行動電源在客艙內起火,經濟部標檢局今表示,將儘速抽測市面上販售的行動電源,並提醒民眾,行動電源應存放在乾燥處,也應避免與易燃物品同放。

威航ZV252班機昨天晚間10時多因行動電源在客艙起火返航,所幸空服員在當下隨即滅火,並將行動電源置於裝水的垃圾桶降溫才沒釀禍。民航局並證實該款行動電源為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小米」生產的行動電源。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表示,行動電源自2014年5月1日起列為應施檢驗項目,最近將儘速抽測市面上販售的行動電源,並將小米製列入測驗商品內;但因小米製行動電源有很多型號,若民航局可以提供發生自燃的行動電源型號,就可以直接抽測。

標檢局表示,中國大陸製的行動電源在台灣很普遍,到處都買得到。以今年4月19日進行的行動電源抽檢中,25支行動電源就有15支是中國大陸製,其中又有8支被查到不符合品質或標示規定。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行動電源」時除應注意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外,購買時應認明「額定電容量」才是該行動電源實際輸出電容量。體積小、價格便宜,電容量標示卻超大的行動電源可能標示不實,建議應避免購買。

另外,行動電源應存放在乾燥處,並避免陽光直射,若在環境太潮濕的情況下使用,容易對內部的電路產生影響;同時應避免與易燃物品、金屬物品放在同一個地方。行動電源充電完成最好儘速移除電源,避免過充現象。105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