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金融管理當局批准解散瑞意銀行

2016/5/24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4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金融管理當局今天批准解散總行設在盧加諾(Lugano)的瑞意銀行(BSI Bank Limited)。瑞意涉及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有關的一宗貪污醜聞案。

法新社報導,瑞士金融市場監理局(FINMA)指控屬於商業銀行的瑞意,在與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交易中,「嚴重違反」洗錢規定。1MDB是這起貪污指控的核心。

FINMA在宣布這項有史以來對違反洗錢規定最嚴厲懲處行動的聲明中說,已批准由總行設在蘇黎世的私人銀行集團盈豐國際集團(EFG Internaitonal)接管瑞意,但條件是瑞意必須被整併,「之後於12個月內解散」。

FINMA並下令沒收瑞意「非法獲利」9500萬瑞郎(約31億6540萬台幣)。

FINMA說,正在調查瑞意2名前高層經理人,以判定他們對這些非法活動知道多少,並警告,可能展開進一步調查。

另外據美聯社報導,FINMA說,瑞意與許多在瑞士和新加坡有帳戶的主權財富基金有業務關係。但瑞意高層管理階層「沒有質疑為何主權財富基金使用一家私人銀行提供機構服務,並且還願意付超出市場行情的費用」。

FINMA監管人說:「例如,在一項存款2000萬美元的案例中,瑞意竟願意接受客戶解釋說,這些錢是『禮物』。在另一項案例中,瑞意為客戶存入帳戶9800多萬美元,卻沒有去弄清楚其商業背景。」

FINMA並且說,還有一個案例是總金額2000萬美元在同一天由瑞意的不同帳戶轉入,然後又轉到另外一家銀行。這種交易「經常明顯顯示是洗錢」。(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