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用房產市場 陸企資金續湧進

2016/5/25 12:05(5/25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大陸資金持續湧進美房地產。不動產研究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統計,今年來陸企以93億美元購得47件商用不動產,成為全美最大買主,遠高於加拿大的42億美元。

調查還顯示,2015年大陸全年以60億美元,在全美取得71物件。顯見大陸資金依舊相當活躍於美房產市場。

陸企大舉搶占美房地產,尤其是紐約曼哈頓商用物件,媲美日本80年代動作,當時三菱集團等企業買走了美國地標之一的洛克斐勒大樓和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等。

「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家指出,大陸經濟放緩,讓陸企急於在全球找尋標的物下手,保護資產不致因經濟變動而大量縮水。

最近之例是,大陸中國人壽(China Life Insurance) 砸下巨資買下曼哈頓中城黃金地帶、第6大道1棟商用大樓,包括瑞士銀行集團(UBS Group AG)等國際知名企業皆是房客。中國安邦保險集團去年以19.5億美元價格收購知名的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曾在市場引起一陣騷動。

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所有大陸投資者購買了價值達1359億美元的商業地產,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714億美元資產。

自金融風暴之後的2009年起,全美商用房地產走了約6年多頭市場,今年開始緩步下來。不過來自亞洲、中東及其他地區的資金還未鬆手,一來多元化投資,再來分散風險,避開其國內的經濟動盪。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