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成:兩岸比競爭力 政策扶持才是關鍵

2016/5/27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新竹27日電)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日月光和矽品合作,對中國大陸封測業不應有影響。他認為,不用太畏懼紅色供應鏈本身,中國大陸政府政策全力扶持,才是關鍵。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上午在新竹明新科技大學舉行股東會,會後蔡篤恭接受現場媒體採訪。

談到日月光和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的模式,蔡篤恭表示,目前也在研究控股公司。他認為,這是兩全其美的作法,可把雙方以前的問題化解,很高興雙方都產生圓滿又可接受的結果。

對於日月光和矽品新設控股公司對中國大陸封測產業的影響,蔡篤恭認為,這不應該會有影響,市場上的競爭首先要有技術,再來要有產能和成本。

他認為,中國大陸發展紅色供應鏈,是必然的趨勢,不可能去停止,不管在技術、產能、成本上,只要有競爭力,其實不用太畏懼。

對於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提出申請入股力成的進展,蔡篤恭表示,配合政府審核的結果,每個過程會隨著時間和環境的改變而改變,會以平常心看待。

觀察半導體產業競爭態勢,蔡篤恭表示,台灣和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還是會相互競爭,最後看實力,沒有什麼好怕的。

他認為,大家都在進步,若我們沒有進步,還是會被淘汰。紅色供應鏈的可怕,不是中國大陸廠商讓大家覺得可怕,而是中國大陸政府在政策上傾全力扶持相關產業,他指出,產業發展仍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