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妹建築師拍廣告爆紅 薪水多同儕5成

2016/5/29 10:03(5/29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9日電)經濟不景氣,年輕人找工作不易,但也有不少社會新鮮人積極、肯吃苦,成功為自己掙得好工作。24歲正妹菡菡曾拍廣告爆紅,現在則是知名建商的建築工程師,薪水高出同儕5成。

菡菡(劉黃文菡)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憑著亮麗外型,曾拍過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AED)廣告,「就是那部信義區百人集體暈倒的廣告」。她在廣告中飾演一名OL,影片中慌亂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天然呆妹」綽號不脛而走,甚至有星探找上門邀她出道。

「但我的興趣在建築,拍廣告是為了賺錢出國看建築設計」。菡菡表示,由於出國看建築是她的夢想,所以拍廣告、上通告都是為了存錢,對進入演藝圈沒有什麼興趣,「演藝圈漂亮的人太多了啦,而且很容易被取代」。

後來,菡菡用自己賺到的錢,前往德國參加建築設計之旅,「我發現我喜歡貼近建築物本身」。回台後,她放棄建築事務所辦公室的舒適環境,選擇到某上市櫃建設公司擔任駐點建築工程師,每天在鷹架爬上爬下,緊盯工程進度與施工品質。

「一開始,我連走在 2樓外架都會嚇到雙腿發抖」,菡菡表示,初進工地時,他也曾遇到不少危險突發狀況,所幸歷經磨練後,現在即使穿梭在24層樓高的鷹架上,也能神態自若。

而由於有了第一線的工地實務經驗,近期菡菡跳槽到另一家知名建商工作,薪水拉高至 44K,相比同儕薪水每月約26K至30K,短短一年間,她的待遇已經高出別人近 5成。顯見只要立定目標、按部就班汲取經驗,年輕人也能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開創美好職涯。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